我從來沒想過放棄這件事

去年當兵退伍開始的選擇也是繼續當選手

當一切都安頓好的時候

一通電話是上帝的呼喊

開始了整整16個月的特教老師身分

包括現在也是

這一年來

反反覆覆的思考

歷經了12場的鐵人三項比賽

25場的教甄考試

我知道我失去冠軍的頭銜

但同時也得到滿滿的感謝

 

先從特教老師開始

我是一位擁有合格教師證的特教老師

因為我在大學修習了四十多個學分

半年的實習一場教檢的考試

總共花了四年半的時間

之後那張證書和那個身分

就被埋在書桌底層

直到101年二月過去實習學校三重商工的一通電話

我翻開那堆著厚厚灰塵的證書

開始走入校園

被稱呼著魏~~老師的身分

我知道這是上天給的恩典

是一種使命

這段時間不像工作而是生活一部分

同時我也還保持著運動員的體能

很累但是很有力量

六月學期結束

陸陸續續端上各式教甄考試

過去我會選擇一兩間讓我花花小錢磨練磨練

這年我下定決心

報考15間學校

從一開始2、30分直到我終於錄取花蓮啟智的複試

讀書我不是不會只是懶得去念而已

當複試的主考官說了一句「上帝關起一扇門、也會為你開啟另一扇門」

我知道無緣了

然而這一扇門開啟了台北啟智的巡迴老師

在正式考試結束後

沒有錄取任何一所

因此考代課變成唯一選擇

「在家教育巡迴老師」這個名稱太吸引我了

在我早上錄完奇摩廣告後下午衝去考代課

主考項目是三個繪本

用十分鐘時間選擇一本

花二十分鐘念故事給評審聽

之後口試一句「當你的學生在你教學過程中去世,你要如何調適自己」

我知道這已經不是一份工作

而是上帝指引的道路

一年過去了

我又考了七間的教甄

平均都有在50多分

成績比起去年好多了

但一間複試也沒進

因此我決定讓這份工作延續下去

即使是代課老師

我也奮勇前進

在運動場上我是一位佼佼者

特殊教育裡面我是一位微不足道的代課老師

但我都是用爭取冠軍的努力在寫下這些過程

我還有夢還有一個奧運夢

但這夢建築在特教老師身上

放棄從來沒有

我只是換個身分繼續努力

鐵人三項依舊是我的最愛

特教老師依舊會在這一年中持續扮演下去

運動不是我的職業

我是一位業餘運動員

因為我要代表國家參加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m911072 的頭像
    tom911072

    鋼鐵工頭

    tom9110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